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参加物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

发布者: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3-12-26浏览次数:109

 1130日下午,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到物光学院参加研究生党支部“‘党建+’优良学风承诺践诺”主题党日活动,与研究生党员们围坐在一起热烈讨论交流。主题党日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起主持。

 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“学风建设”主线,坚持以党风促学风,深挖优良学风深刻内涵,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通过“学”“思”“践”“悟”四个环节,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,研究生党员代表围绕“当先锋、作表率”作了交流发言,胡兴禹为“学风督查信息员”代表和“物光好榜样”学风宣讲团代表颁发了聘书,优秀校友、山东大学博士生袁俊杰分享了学习、科研经验。

 最后,胡兴禹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。他充分肯定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方案设计和活动效果。他指出,科学成就的取得离不开科学家精神的支撑,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,具有深刻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价值。他结合自身感受和鲜活案例,对科学家精神的六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阐释,鼓励同学们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。

 就如何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胡兴禹提出四点希望,一要争做学风优的新时代研究生。研究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,要带头弘扬优良学风,扎实践行追求真理、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,自觉把过硬作风和优良学风贯穿到日常的科研和学习中,带动、引领身边的同学们共同践行、维护好“德业双休、学而不厌”山理工学风。

 二要争做科研实的新时代研究生。研究生的学习深度和广度相对于本科生都更高一些,专业学习任务都更重一些,担负的科研任务更多一些。要大力弘扬淡泊名利、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和集智攻关、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,时刻坚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,坚决抵制浮夸浮躁和投机取巧,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,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。

 三要争做作风硬的新时代研究生。身处和平年代,作为研究生党员,要时刻保持居安思维的忧患意识,秉持勇攀高峰、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,积极投身强国建设,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,奋力锻造好忠诚卓越的精气神。

 四要争做素质高的新时代研究生。作为研究生党员,不仅要在专业知识领域当先锋作表率,更要秉持胸怀祖国、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,做到全面发展,同时,多为低年级同学传经送宝,传承好“传帮带”的优良传统,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
 党委(校长)办公室、物光学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主题党日活动。

编辑:张起

初审:张继武

供稿审核:张文飞

审稿:王冰

终审:杨晨